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

備份Windows 7 OEM 啟動檔

現在買的品牌電腦大多是Windows 8或10,序號都直接寫在BIOS了,也沒有所謂的Windows 7序號貼紙。
如果要重灌系統,除了用還原光碟外,還有一種做法,就是手動備份證書和啟動檔。

複製以下兩個檔
%windir%\System32\spp\tokens\pkeyconfig\pkeyconfig.xrm-ms
%windir%\ServiceProfiles\NetworkService\AppData\Roaming\Microsoft\SoftwareProtectionPlatform\tokens.dat

 備份啟用序號
使用 AIDA64 軟體 於作業系統\作業系統\產品金鑰
複製金鑰

使用Windows安裝光碟安裝,不要輸入序號,不要使用線上自動啟動。

重灌完後,使用WinPE將上面的證書和啟動檔複蓋回去
輸入備份出來的啟用序號,再執行線上啟用即可。

懶人作業
使用ABR Beta
http://directedge.us/content/abr-activation-backup-and-restore
下載ABRbeta.exe ,執行後會解壓縮成ABR目錄
重灌前先執行activation_backup.exe
產生backup-cert.xrm-ms證書文件和backup-key序號檔

重灌完成後,執行actvation_restore.exe
就可以還原成OEM的啟動狀態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