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

Android CM7.1 穩定版刷機流程 For Moto DEFY

Android CM7.1 穩定版刷機流程 For Moto DEFY
先準備以下工具:
一、SBF底版:網路上討論為179-002底版比較穩定。

二、SBF底版、刷機工具及USB驅動程式:
        1.SBF底版:下載179-00放在電腦上備用。網路上討論CM7.1穩定版配合179-002底板效果最好。
        2.刷機工具:Moto RSDLite5.3.1.msi
        3.驅動程式:Motorola_End_User_Driver_Installation_5.1.0_32bit.msi
        下載完請安裝在刷機工具與驅動程式在電腦裡。

三、一鍵Root工具:DEFY Root 2.1.1
        下載完請解壓縮到電腦中, 這個不需要安裝。

四、開機選單:2nd Recovery 1.4.2.APK
        參考來源:http://defy.wdscript.fr/jordan-nightly/SndInitDefy/
  下載完COPYSD卡上備用

五、CM7.1穩定版:update-cm-7.1.0-jordan-signed.zip
        引用來源:http://defy.wdscript.fr/jordan-cm7.1/
下載完COPYSD卡根目錄上備用

六、Google工具包:gapps-gb-20110828-signed.zip
        引用來源:http://goo-inside.me/gapps/
        下載完COPYSD卡根目錄上備用
       
七、輸入法:install_moto_ime.zip 
        引用來源: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567&t=2245892&p=151#31064038
        下載完COPYSD卡根目錄上備用

刷機流程:
1.      關機
2.      執行雙Wipe:按住左邊 音量下鍵不放再按電源開機,看到Moto畫面時把手放開。等到畫面中間會出現一個機器人及三角形警告標誌, 此時同時按下 音量上下鍵 會出現選單,使用音量鍵把光標移到Wipe Data/Factory reset按下電源鈕,再把光標移到 Yes -- delete all user data按下電源鈕,這時就會開始做Wipe Data的動作;接著再進行 wipe cache partition 結束後把光標移到 Reboot system now 進行重開機。
3.      進入Bootloader刷版:重開機(Reboot)的同時, 請馬上按著 音量上不放,這時會出現黑底白字的畫面(上方有Bootloader字樣)
4.      將手機由USB線接上電腦,並讓系統安裝完Moto手機驅動程式。
5.      使用RSD Lite進行刷SBF底版:從電腦執行刷底版程式RSD Lite Tools,檢查下方Status是否顯示Connected。選擇179-002 SBF檔底版,按下Start,等一段時間後手動會自動重開機。
6.      進行手機Root前置設定:剛進入系統時語系是英文的,不需要登入Google直接按Skip跳過,進入Setting\ApplicationUnknown sources打勾,然後選擇 DevelopmentUSB Debugging除錯打勾,把通知拉下來,點選USB Connection選擇None
7.      進行手機Root:從電腦上執行一鍵Root工具資料夾內的SuperOneClick.exe, 按下Root→是→是→確定→。Would you like to donate now? (是否捐贈給作者?),可按否。手機已經Root完成關機再重新開機。
8.      手機安裝SndInitDefy.APK與設置:在手機上執行File Manager執行SndInitDefy_v1.4.2.apk進行安裝。執行剛剛安裝的Defy 2ndInit "Install 2ndInit Recovery" 鈕,這時會跳出Superuser Request的畫面,按下兩次"Allow"當上方亮綠燈時代表 2nd Recovery已經裝好,手動關機。
9.      進入BootMenu:開機在MOTOLOGO出現時,注意當LED亮藍燈時,按下 "音量下" 就會進入BootMenu (上方會有BootMenu字樣)
10.  刷入CM7.1Google工具包:+Recovery--> [Custom Recovery],就會進入 ClockworkMod Recovery 2.5.1.8,先進行雙Wipe Data Cache,再進行install zip from sdcard choose zip from sdcard,選擇update-cm-7.1.0-jordan-signed.zip yes刷入CM7.1 ROM。待CM7.1 ROM刷入完畢Complete,再選擇刷入gapps-gb-20110828-signed.zip與其它要刷入的東西,完成後選擇 ++++Go Back++++ reboot system now重新開機,到此CM7.1刷入完畢。

每次刷機建議事項
1. baseband 改為 APAC > Central Europe Germany, Austria...Hong Kong, Taiwan (這個基帶軟體若是沒用到 我都值接砍掉)
2. 修改 /system/etc/gps.conf,將第一行改為 NTP_SERVER=tw.pool.ntp.org
3. 刪除 /data/location 資料夾
4. 修改 /etc/wifi/tiwlan.iniHT_enable=1 改為 0 (關閉802.11n,只用802.11g/b

設定CPU速度與電壓:
進入Bootmenu +CPU Setting --> →將Clk1~3(300,600,1000改為300,800,1100)Vsel1~3(33,46,58改為33,44,62) Save存檔 ++Go Back [Reboot System]


疑難排解:
一、安裝APK時會一直重啟至CM7.1 Loading 畫面
將手機恢復出廠值:設定\穩私設定\恢復原廠設定(不需勾選清除SD)→重設手機→清除全部。
二、無法安裝APK且出現Google Talk驗證失敗
清除MarketGoogle服務架構資料
三、如果手機待機一段時間,網路會發生自動休眠(即使已關閉網路自動休眠),請檢查電壓是否太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